星期六, 九月 08, 2007

命运

记得小时候,
狼妈妈见小小狼的书包用了几年,
就买了一个新书包给小小狼,
一个是用了几年有感情的书包,
一个是让小小狼称心满意的书包,
正当小小狼难以抉择之时,
狼妈妈告诉了小小狼一个道理。。。

“妈,我两个都喜欢,我可以两个都要吗?”
“你一个人怎么用得完两个呢?选一个就好了。”
“可是我不懂要怎么选。”
“为什么会不懂怎么选呢?”
“因为我两个都喜欢,我怕选错以后会后悔。”
“那妈妈教你一个方法。”
狼妈妈继续说
“静静的,问自己的心,哪一个是你真正想要的?
要记得,心,是永远都不会对你说谎的,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选了就不要觉得会后悔。”
狼妈妈没有要小小狼立刻作决定
“现在到开学还有一段时间,不需要那么急着做决定,
到时自然就会知道,哪一个才是你自己想要的。”

忠于自己,随心所欲,
今天的小狼依然持着这个宗旨做人,
人生短短数十载,
如果不能做回自己,那你将会是什么?
如果不敢宁听自己的心,那还有什么你可以相信的?

不要默默接受别人为自己安排的命运
生命只有一次
错过了
就永远没有得再回头

15 条评论:

废扬 说...

两个书包能延伸出那么大的道理 狼妈妈厉害
^^"

爱你所选 m(_ _)m

Yan 说...

:)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吧?

song_4ever 说...

你是否因最近大家拿你来大作文章的那两位女主角被动了真情?XD

g 说...

选你所爱,爱你所爱~
只要用心,“爱”离你不远了。

Sheali~雪莉~ 说...

最后选了哪一个书包?

夏娃 说...

跟着感觉走何尝不是好事叻
但记得别后悔

Belle 说...

看了过后有所领悟,
谢谢……。
我正需要这样的一个安慰来肯定自己的选择。

义俊 说...

=)
那么你选好了吗?

*~kawazoe~* 说...

我现在正处于酱的状态!
我应该怎么抉择???? ><

胡狼 说...

咩咩:狼妈妈很厉害的哦,看我以前写妈妈的,就知道了

yan:我一直都知道的,呵呵

爽:哈哈,不是啦,一个是我姐姐,一个心有所属

g:是不远,可是却漂离不定

雪莉:呵呵,可以不要回答吗?

娃娃:只要是跟随自己心意的,我永远都不会后悔,嘻嘻

belle:不是安慰来的,选你所爱,爱你所选,这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

义俊:一开始就选好了

kawa:不要一直看未来,多珍惜现在就好了

Yling 说...

我会跟妈妈说,一个拿来上学一个拿来补习。。哈哈。。

文字君女 说...

生命就是因为不能回头,充满了疑惑,美丽,困难和冒险,才显得精彩。

胡狼 说...

surein:你好贪心。。。XD

均均:对!默默地等待日子,并不是快乐的道路

Mee Ling 说...

你的媽媽很有智慧啊。你真幸福。

胡狼 说...

mee ling:嗯,我是在爸爸去世后,更深深体验要珍惜自己所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