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0, 2006

多过朋友,少过情侣

男和女之间可否只有友情?
我曾经拥有过,也曾经怀疑过
这一页特别写给陈素莹,我的红粉知己,希望没有写错你的名字

我们已经有六年没有见面了,在我的印象中,你给我的感觉是“这女子好高!”
我们认识两个月,就已经熟到你可以自由进出我家,
你第一次来到我家,只对我母亲说了一句“aunty”,
就直直走进我的房间,当我也走进房间后,
你转身就把房门锁了,当时的我只有一个反应:你想做什么!?
我母亲的反应就是:你们想做什么!? 这是我母亲过后跟我讲的
当时我们十五岁

你是第一个睡我肩膀和大腿的女人
我很多个第一次都给了你
有一次我去你家接你来我家的时候,
你怕狗,所以牵着我的手一直到我家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男人的手可以给女人很多的希望
你母亲不得空煮饭,我第一次煮饭给人吃
第一个女人骂我“死佬”
试过在我家睡觉,一张单人床
那晚我失眠,不懂你是否有睡着
试过我踢球后回家很累,没有去找你,你就拿着按摩油来我家
那时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女人坐在后面,前面是很辛苦的

你恋爱了,男朋友是我介绍的
第一次心里酸酸的
你少找我了,第一次觉得寂寞
我们很少谈天了,第一次觉得空虚
往后还有更多的第一次

我还依然在你身边
听着你最爱唱的“爱的缓歌”
你依然占着我的肩膀和大腿
除了假期,每天放学,我的肩膀或大腿都会有你的头发
有时却有我不想看到的 眼泪

你们吵架了,我替你们调和
你们和好了,我在家发呆
这样的关系维持了一年

你离开前几个月,你们吵架
我不想帮你找他,你生气了,我们冷战了
你离开那一天我没有送你,只让你弟弟把一句“一路顺风”转达给你
我再也没有你消息了

我后悔 没有去送你
我惭愧 妒嫉你那么紧张他
直到一年后的某一天,电话响了,无号码显示
“喂!死佬”,我笑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一篇, 好感动哦!!

胡狼 说...

这是我年轻时的回忆,怕忘记,所以就写起来了

匿名 说...

纯纯的爱。。。好有意思!

Jeffrey04 说...

死火我很感动怎么办
google reader发神经把咸丰年前的旧帖挖出来
不过还好挖了很让人感动的文章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