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27, 2009

保护你的朋友

不久前有个朋友叫我去看一篇文章,
因为她觉得文章里描述的人应该是我,
于是就很八卦立刻打开来看,
看了后只有一个反应:哈哈,是我来的

故事是这样的:
我对A的印象,就是从看A的部落开始,
因为接受不到A的表达方式和作风,所以印象不好,
这是我从不掩饰的,有时别人问起我,为什么不喜欢A,
我可以做的就轻描淡述的带过,
然后表明对A印象不大好,要交朋友要自己看清楚,
相信就是这些话传到他耳朵了,所以才有那些文章。

有人试过很清楚的问我,到底真正的原因在哪里?
答案很简单,每个人交朋友都有个准则,
我不能说我了解他,所以不想跟他交朋友,
而是,一开始我对他的印象就已经不好了,哪里还会主动去深交?

在交朋友方面无可否认我是很鸟的,
曾几何时我以为写部落的,应该都是志同道合的人,
应该都是很容易相处的人,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被人出卖了,
才知道原来我比阿娇还天真,文字与真人,是一定会有出入的。

交友准则:
1。不要为利益而利用你的朋友
2。不要出卖你的朋友
3。用“心”交朋友,不是用口
4。必要时,保护你的朋友

你的朋友当你是朋友,才会告诉你这些,
你把她的名字写出来之前,有想过后果吗?
可能她会少了一个朋友,
看这篇文章的人可能会当她是是非精,
保护你的朋友,这是基本常识。

小语: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们,还会轻易相信文字后面的人吗?

13 条评论:

-YeaN- 说...

对阿,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而每个人的尺都是不一样的。。。却没有好与坏,对于错之分,只是价值观的问题。。。

第一次来,你好。。。

Clover 说...

文字是可以被创造的。。

有些人,选择用文字表达自己;
有些人,却选择用文字创造完美的自己。。

夏娃 说...

我从来就不信文字的
虽然我喜欢从文字猜测笔者的性格
但我更清楚用文字捏造出来的人格并不难
所以...

XD 

黄德峻 说...

我要看那篇文章。

美丽心情 说...

人,谁最难令人相信的,而我,也的确很讨厌那些出卖朋友的人,希望这样的朋友不会出现在我身边,因为到时我肯定会抓狂……

sureinelee 说...

是咯是咯。。你看我都写你好的咧(火上加油)。。虽然你也没有什么坏的好写啦。。哇哈哈。。。:)

阿恺 说...

有点复杂。。。里面的关系很乱!

不过,如果一个人在我面前说别人是非,我会对这个说是非的人先下结论。很多时候,人和人之间的误会,就是这些是非精造成的!

部落格可以是一个掩饰真人的地方。

胡狼 说...

yean:欢迎欢迎~
对,所以我时常说,世上没有人可以讨好全世界的人,总有些人和你合得来,也有些人是合不来的

clover:嗯,的确有些人是用文字来达到他们想得到的东西的。。。
另外,上星期你部落的歌很好听,我偷了,呵呵

娃娃:还好我认识真实的你,不然一定会想:这个人真的是病态自恋,娃哈哈哈哈哈哈

德峻:以你浏览那么多人的部落,相信你已经看过那篇了,只是不知道里面的是我,哈哈,而且这个也不是什么秘密

美丽心情:等到被出卖的时候,应该会伤心多过抓狂,因为你相信的人当你是傻瓜,那个感受。。。

surein:嘿嘿,我还没对你耍坏而已 XD

kae:哈哈,会复杂吗?我的表达能力很差 XD
相信告诉A的那人不是是非精,因为我从来没有掩饰我对A的印象是怎样,很多人都知道的,
部落格掩饰真人,我已经领教过了,哈哈

文字君女 说...

有时候,很难信任朋友,因为朋友不是圣人,也会做错事。

美丽心情 说...

最近学会了把自己的筋扩大,那么就会觉得很容易“通”了。
真的,试试看,蛮管用的……

mayshy 说...

朋友
其实是很主观的
只有喜欢和不喜欢
没有理由

而庆幸我们还可以选择
呵呵呵
有些人的文字让你心折
可是你不想要交这样的朋友

文字交流是一回事
生活中友情交流又是另一回事
如果两者都合适则是美事一件:-)

胡狼 说...

均均:每个人都会做错事,包括你我,可是一而再的做同样的事,那就是故意作的事情而不是犯错

美丽心情:我是很讨厌有人利用别人同情心,和利用朋友的,尤其是利用女人的同情心,我是百分百重女轻男的 XD

jen:在部落里确实可以认识到知心的朋友的,可是认识前真得要看清楚,呵呵

美丽心情 说...

哈哈,谢谢你这么的重女轻男,至少往后的日子,如果我遇到一些不公平的待遇时,我可以多个朋友诉苦了……